生环学院“生命之光”校友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开讲

时间:2021-04-12   浏览:406


4月10日晚,生环学院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生命之光”校友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报告。该院优秀校友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徐林做主讲,报告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万志兵主持,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该院院长佘新松宣布“生命之光”校友讲坛正式启动,解读了“生命之光”校友讲坛的意义,旨在搭建一个在校生与毕业校友零距离交流、接触的平台,使同学们与校友一起分享职业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分析行业及其发展前沿,畅谈人生感悟,并从校友身上汲取宝贵的经验,接受智慧的点播与启发。

会议第二阶段,徐林以“奋斗青春,感恩母校”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从“个人简介及工作经历”、“主持项目及研究成果”、“学校介绍及学科研究”以及“个人感想及学长建议”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并且重点对林学这一专业从基本情况、人才队伍情况、学科研究方向、研究平台与设备、人才培养共五个方面进行叙述。结束后,徐林与现场学生进行亲切的互动,就知识与能力、学习与实践等方面的处理技巧给予详细的解答。校友讲坛在同学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如晨钟暮鼓,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优秀校友在职业规划、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徐林,博士,浙江农林大学讲师,安徽安庆人。2010年获黄山学院林学专业毕业,2013年获浙江农林大学森林经理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浙江农林大学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学校科研发展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央财政科技推广项目、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项目等6项,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徐和阳、李姜馨悦;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