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举行2022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交流会

时间:2022-11-18   浏览:366


        11月13日上午,生物科学专业在1204教室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生物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李伟博士主持。

        导师见面会由唐鑫生教授题为《找准生态位,用心汲取养分;积蓄正能量,以智回报社会》的报告拉开序幕。唐教授从自身求学、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与生物结缘,如何在人生的各种重要路口中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结合自己在驻村扶贫过程中,如何应用所学生物学知识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经历,勉励大家从基础做起,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最后唐鑫生教授以革命先烈肖楚女《奋飞曲》中诗句“前程万里,毛羽需丰,一旦奋飞何其雄”结尾,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回报社会,度过自己有意义的一生。

        随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找准方向,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导师制平台提升专业实践技能与专业素养。此次交流会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受彭舞,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专业发展特色,坚定了专业学习信念。



        生物科学专业自实施新生导师认领制度以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效显著。近3年,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A、B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0余项,其中连续三年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三创项目15项;2021届学生考研录取率超30%。

        目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导师认领制度已在全院6个本科专业中全面实施。实施新生导师认领制度,有效提升了学院办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樊梅英、李伟;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伟;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