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时间:2020-04-22   浏览:1530


1、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的领导下,主持教研室的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和校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技开发创作等工作。

2、根据教学大纲要求,领导和组织执行单位制定的教学计划,选编教材,拟定教案,制定教学进程,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组织本室教师及新教员试讲,集体备课和互相听课活动,开展教学法研究等工作。

3、领导和组织、制定科研计划,检查课题的进行情况。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提高学术水平。

4、领导和组织教改工作,贯彻教书育人,开展第二课堂。

5、负责制定本教研室教师和技术人员的培养计划。

6、负责审核本教研室人员教学工作。负责对本教研室人员按岗位职责进行引导督察,并提出奖惩意见。

7、定期召开教研室会议,检查执行教学,科研工作情况,保证教学,以利于任务的完成。

8、负责制定本教研室课程的考题,安排复习、答疑、监考、评分及考试制度的制定及监督。

9、负责审定教研室的经费的预算、贵重仪器设备的添置计划。

10、负责组织制定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11、关心教研室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加强同志之间的团结互助,同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2、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