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工作职责

时间:2020-04-22   浏览:1050


一、行政事务职责

1、为本单位教学、科研、实验、管理和师生员工作好后勤保障服务等行政事务工作。

2、负责本单位各类有关会议通知、日程安排等会务工作。

3、负责本单位各类人员往来的接待工作。

4、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劳动纪律考勤,办理本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手续。

5、负责上级有关部门、本单位下发(网上发布)文件登记、编号、传阅工作,并做好相应的保密工作。负责各类行政档案的归档管理,包括信函、报刊及有关材料的收发工作。

6、负责督促、检查本单位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等环境卫生。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节、假日值班安排,督促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本单位行政办公用房、家具、办公用品、专用设备添置计划申报、购置及固定资产的登记、验收、管理、维护工作。

8、负责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各类集体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协调。

9、负责本单位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保证网络畅通。

10、负责本单位印信管理,严格、正确使用印章、介绍信,健全使用记录。

11、协助分管领导拟订本单位行政工作计划,起草本单位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等文件;拟订本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制发以本单位名义发布的各类有关行政事项的通知、通告。

12、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单位经费预算、办公经费的分配,负责本单位有关经费开支报销工作。

13、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工作量登记、职称评聘、继续教育、各类培训等工作。

14、经常了解和关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争取尽快合理解决。

15、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务工作职责

1、根据党总支的要求,起草党总支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

2、负责党总支各种会议的会务、记录,做好其他活动的事务工作。协助并督促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3、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并做好量化考核工作。

4、负责党总支文件的登记编号、留存归档及党总支各类报表的管理和上报工作。

5、负责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的考勤、记录。

6、协助党总支负责人做好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和实施党员教育工作。

7、协助党总支负责人做好教师与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完成党总支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