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20-04-22   浏览:2270


1、根据校党委关于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制定学生工作规范、年度工作计划及大型活动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因故不在岗时,主持党委委员会日常工作。

3、协助党政主要负责人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协助党委书记开展学生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在优秀青年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教育、学年鉴定、就业指导、毕业教育、毕业鉴定、就业等工作,并组织实施。

6、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奖(贷)学金、困难补助、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以及学费减免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工作,并组织实施。

7、负责学生的评优评先、违纪处理等工作。 

8、负责辅导员的选聘、培训、管理和考核等工作。

9、负责学生工作经费的使用和学生工作档案的建立与管理。

10、完成校党委、院党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