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助力歙县山核桃“根腐病”防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时间:2020-04-28   浏览:347


4月23日,我院翟大才教授、柏晓辉博士、陈艳荣博士和何芝兰老师等一行前往歙县林业局,在歙县林业局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姚主任陪同下赴歙县三阳乡、金川乡和杞梓里镇英坑等地对校地合作项目—“山核桃根腐病防治”的前期试验进行实地调查。

近年来,随着山核桃种植地环境的变化,歙县山核桃主产区出现挂果山核桃树成片死亡的现象,给山核桃产业和当地老百姓带来巨大损失。为响应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号召,我院翟大才教授、柏晓辉博士结合多年来在山核桃和微生物学领域研究专长,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为山核桃根腐病治理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通过对前期试验的实地调查初步确定,与对照组相比,试验组患病山核桃树死亡率下降,课题组设计的防治方法取得初步成效。后续,课题组将继续优化防治方法并进行更大面积推广,以期有效治理山核桃根腐病,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柏晓辉;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