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教师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地方企业技术创新

时间:2020-05-26   浏览:289


5月24日,生环学院教师吴永祥、陈向阳和毕淑峰一行前往祁门县黄山祁弘韵蛋白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化校企横向项目《蛋白桑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的技术开发工作。

两年来,吴永祥、陈向阳等指导企业建立了蛋白桑从种植到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协助企业获得了蛋白桑有机产品认证。结合专业优势,对蛋白桑茶的传统生产加工进行了创新改造,研发出了具有较好降血糖功效的蛋白桑绿茶和蛋白桑发酵红茶,并已产业化生产,为企业带来良好效益。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据悉,黄山祁弘韵蛋白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已建立有机蛋白桑种植基地370亩,拥有蛋白桑精深加工厂房500平方米,新建立蛋白桑茶清洁化生产线1条。公司推出的“公司+基地+农户”种植模式及开发的高附加值祁门桑绿、桑红系列产品成为祁门县闪里镇贫困“山”村港上村农民增收的“创新利器”。

近年来,生环学院不断鼓励教师与地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项目合作、成果应用、共建基地等方式实现校企共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永祥;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向阳;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