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板桥乡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1   浏览:2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的组织下,7月9日,徐良玉带领两支队伍赴板桥乡开展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暨党史教育宣传、国情观察调研活动。许荣恩、田新玥等12名同学参加活动。

上午,徐良玉带领团队赴板桥乡乡政府开展“三下乡”启动仪式,刘茂辉乡长等9名乡政府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会上,团队在与板桥乡乡政府确定了调研方向及具体工作后,徐良玉向到会人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在梓坞村村书记、板桥村村书记的带领下,团队共开展了5项实践调研活动。一是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团队参观了梓溪共色基地,听取了梓溪红色故事。二是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团队拜访了3位在党50年老党员,聆听党员先辈讲党史、述党性。三是组织开展宣讲问答活动,团队分别于梓坞村、板桥村开展党史教育宣传宣讲、国情观察问答现场活动,吸引约80名村民参加。四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团队看望因病致贫户、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并了解相关扶持政策。五是做好宣传工作,团队悬挂“中国共产党万岁”、“深入国情观察,彰显党的伟大”等党史教育、国情观察横幅共计8条。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增强了团队全体成员心向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摄影/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徐良玉;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