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休宁县岭南乡开展生物类专业实习基地挂牌并看望慰问野外实习学生

时间:2021-07-24   浏览:307


7月10日,生环学院院长佘新松一行赴休宁县岭南乡进行校地合作实习基地挂牌,并看望慰问我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及林学专业野外实习学生。岭南乡黄灿副书记、孙菊芳副乡长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休宁县岭南乡自然保护区作为我校生物类相关专业实习、实践的重要场所,为我院《动物学实习》、《植物学实习》、《微生物学实习》、《生态学实习》、《树木学实习》等专业课程野外教学提供了天然、优良的平台。生环学院与岭南乡在学生专业课程实践、实习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据悉,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有相关课程在该乡开展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在该乡政府的协助下,实习工作得以顺利、高质量地完成。

加强生物类专业的野外实习、实践环节,致力于服务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牢固树立和饯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此次挂牌是对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交流中进一步确定了未来在产业发展、技术咨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合作机制。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伟;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于超;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