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8-04   浏览:257


2021年7月29日- 8月1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分会主办,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研讨会在南昌召开,共有10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任课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任课教师胡晓倩和吴丽萍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从精品到金课”主题,从生化教学疑难点探讨与教学示范、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金课建设、人工智能与智慧教学(含虚拟仿真实验)、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混合式教学模式、生物化学教学特色与效果、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如何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医学生物化学课程整合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和讨论。此次教学研讨会为我院专业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开展智慧课堂、优化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设计等方面在课程教学的综合改革和实践厘清了思路,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专业课程学习效果。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胡晓倩;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丽萍;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