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召开 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时间:2021-09-20   浏览:186


生物技术专业自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非常重视专业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不定期安排专业教师参加课程教学和专业改革建设的培训会议、到相关高校和专业的主要毕业实习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学习。通过前期的调研和学习,2021年9月15日下午,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在3224召开了生物技术专业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同时,在本次讨论会前,通过生物技术QQ工作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生物技术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在讨论会上,全体教师结合《黄山市高新企业和战新企业三年倍增计划(2020-2022年)》、黄山市“十四五”规划、中国健康年规划、长三角区域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和我院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方向和培养特色,具体就国家标准中的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专业知识体系、专业课程体系等关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对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在这些关键内容方面的修订,达成共识并获得初步的实施方案。

通过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人才培养要紧跟国家的发展,科学的专业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强大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接下来,生物技术教研室会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为生物技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奠定科学基础。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晓倩;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董丽丽;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