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赴黄山市烈士陵园开展开展“铭记国耻918,当代青年图自强”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2   浏览:198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食品党支部、环境党支部、园林林学党支部、生物党支部联合开展918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食品党支部书记徐良玉带队,共计60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走进陵园神道,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神道两旁,谭家桥战役、六股尖战斗、柯村暴动、小练革命场景向我们再现了革命斗争的艰难、革命先辈的英勇;陵园内,一千三百余名革命英雄长眠于此,每一座烈士墓碑,都是一部鲜红的英雄史。走上陵园烈士纪念碑前,碑塔正面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背面刻着“浩气长存”四个大字。

在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英雄纪念碑前集体列队肃立,回忆918事件的起因、经过、影响,牢记国耻。全体成员三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向革命先烈寄托怀念、哀思。最后,在徐良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观、爱国观,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黄严;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徐良玉;审核:吕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