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多举并措齐抗疫,真情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2-04-04   浏览:936


在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链传播的严峻形势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采取一系列举措,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增强辅导员责任意识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和研讨。会议强调,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防疫政策的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

开展信息摸排工作、实施健康报备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摸排和健康情况监测,学院启动健康报备制度,严格实行“日报告”和“发热报告”制度,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立未返校学生台账,实施学生动态跟踪。严格做好从省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人员的信息摸排和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和外出行动轨迹。

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提升学院人文关怀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加强师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帮助同学们化解心理危机,协调处理好学生的诉求,以便于学生更好的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校生活。

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执行缺课查验工作

学院密切监测学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学生宿舍张贴晨午晚检台账记录表,寝室长负责督促寝室成员每天按时完成体温测量。学院加强日常教学检查,重点检查学生上课出勤及上课纪律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

持续走访学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

为给学生带去学院的关心、家的温暖,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宿舍卫生安全状况,以确保后续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志兵多次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生环学子送去关心和问候。

走访期间,万志兵询问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情况。他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疫情防控,遵守学校学院防控要求。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也要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坚持锻炼身体。万志兵告诉大家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学院沟通,学院一直与大家站在一起,会时刻关注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秋阳;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刘璇;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