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辩,质量在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时间:2022-05-19   浏览:785


        2022年5月17日,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落下帷幕。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文答辩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答辩分两组同时进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教研室骨干教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

        答辩环节,学生们逐次以PPT形式汇报了自己论文的内容及研究结果,答辩评委老师针对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研究方案及研究内容等进行了综合评价,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答辩同学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与回答。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紧凑有序。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增长知识、交流信息、展示自我的过程,也是审视自我、对大学生涯的一次全面总结。参加答辩的同学与答辩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线上沟通与讨论,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为顺利开展线上答辩活动,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生物科学教研室提早成立了答辩专家组、筹备组,积极组织参与答辩的同学进行模拟与调试;论文指导教师也在学生答辩前通过线上形式,对学生论文进行了多轮修改,并通过预答辩形式进行了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虽无法通过面对面形式进行答辩与交流,但准备充分的线上云答辩为师生互动、交流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平台,充分保证了答辩质量不掉线。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伟 吴子锐 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子锐/李智勇 审核: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