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5-21   浏览:330


      5月18日中午12: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的63名同学和指导教师,分为3个答辩小组同时开展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通过PPT就毕业论文的选题、实验技术路线、实验方案、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讨论等内容,进行认真详细的陈述汇报。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评审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及陈述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生现场答辩回答。同时,答辩评审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专业知识的掌握、论文格式和写作的规范性、实验数据和结果分析的合理性等角度,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提出了不足和修改意见。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全程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为保障答辩的顺利进行和质量,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思想认真对待,提前成立了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小组,确保每一位答辩学生和答辩评审老师提前熟悉答辩流程,熟练使用腾讯会议。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全面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科研思维和综合分析的能力。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生物技术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检验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是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们对大学学习的最好检验和总结。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晓倩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答辩工作小组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