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环境党支部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02   浏览:335


6月1日,食品环境党支部于天都园林三楼会议室召开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徐良玉、副书记王秋阳、组宣委员罗毅、纪检委员吴丽萍及支部48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良玉领学。

会上,徐良玉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第二章第五节“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全文。

会议指出,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在党史的学习上要做到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切实通过对党先进理论知识的学习,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黄严;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