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献礼党的二十大 巧手慧心 迎端午”活动

时间:2022-06-03   浏览:25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6月1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工会开展了“献礼党的二十大 巧手慧心迎端午”活动。生环学院党委书记吕顺清、院长佘新松以及女教职工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教师们围坐在一起,炒豆泥、称克重、包馅料、压模具,大家分工协作、相互探讨。在食品教研室吴丽萍老师的指导下,一枚枚造型别致的绿豆糕脱模而出。同时,年长的老师们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家乡端午节的民俗风情,如插艾草、系彩线、配香包等,使大家真切感受到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体验了传统佳节文化习俗。

 

活动让广大女教职工浸润在中华传统文化快乐之中,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精神气质,激发大家从伟大的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从豪迈的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把爱党爱国作为一生的目标追求,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永祥、 蒋媛媛、徐良玉;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