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白蚁防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23   浏览:4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预防和消除白蚁危害的发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林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十余人赴黟县古村落、社区开展“白预防治”志愿服务活动。

取地乡村,志愿奉献

伴着梅雨季节的到来,白蚁逐渐出现在校园和当地社区房屋建筑内,白蚁危害区域非常广泛,无论是房屋建筑、水利电力、文物古建、风景园林,还是农林果木,都已成为白蚁危害的目标。6月9日—6月17日,团队成员依次前往润一生态园、黟县宏村、校园及周边小区和呈坎等地区,对周边树木和房屋建筑进行白蚁侵害调查,开展知识科普,通过以饵剂投放的方法,用树干投放和地面投放两种方式对白蚁进行防治。

 

实地结合,有效防治

实践团队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白蚁聚集的具体情况,结合生态环境遭白蚁破坏后形成的影响进行知识宣讲,引起社区居民对白蚁防治的重视,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分发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积极主动帮助村民预防治理。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使大学生了解认识当前的乡村状况,结合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讲,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刘心怡;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许伟娜   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