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刘芳正副院长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9-29   浏览:33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要求,9月29日,生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正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吕顺清主持。

报告会题为“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报告会上,刘芳正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第四卷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的实际,从学深原著、思索重点、践行目标、悟透原理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思路、总体框架、主要内容。报告会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准确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强调,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上,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徐良玉;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