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民盟黄山学院支部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31   浏览:481


2022年10月29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携手民盟黄山学院支部赴徽州洽舍乡张村村进行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并与村干部交流。

调研期间,双方围绕如何助力中华土蜂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发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优势,促进当地中华土蜂产业发展。应村干部请求,现场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张村村中华土蜂谱系鉴定,由毕淑峰教授等采集中华土蜂样本,吕彩云老师等进行DNA系列分析和谱系鉴定,所需经费从相关项目支出。另外,双方还就流水养鱼、猕猴桃种植等项目进行了交流。

回程途中,全体人员参观了琶塘村新四军第二支队琶塘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第二支队的起源、发展壮大的历史事迹。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和抗战时期形成的铁军精神,前进道路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书写新时代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飞、楚文靖;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