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2022年生物、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会议(线上)

时间:2022-12-06   浏览:303



环境污染已成为21世纪人类面临的最为严峻的挑战之一,大量的农业、医药、工业等污染物排向了我们的环境,威胁着人类健康的同时也制约着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现代生物技术在环境治理、农业生产和人类健康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为促进生物、环境和健康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学院与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3日共同组织举办了2022年生物、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会议(线上)。我院柏晓辉、陈然和于超3位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柏晓辉博士受邀作为报告Section 3的主持人。本次会议就生物、环境与人类健康应用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美国、日本、瑞典、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内容丰富精彩的报告;我院柏晓辉、陈然和于超博士分别就生物学在生物农药研制、环境治理和鸟类保护等方面做相关报告,报告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积极提问和交流,留下了深刻印象。

生物技术治理环境污染,促进农业生产,保障人体健康是当前乃至未来发展的趋势。现代生物技术和环境工程技术以及人类健康相结合的环境问题凸现密切联系,在寻求低成本解决环境问题方面彰显出巨大的应用前景。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然;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柏晓辉;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