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3-04-17   浏览:508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3月19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逸夫综合楼5101教室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2级园林专业学生全体同学及辅导员王一帆参加。此次活动共有五个小游戏,分别为数字炸弹,击鼓传花,你划我猜,吹乒乓球和快乐纸飞机。

数字炸弹

主持人写下一个任意数字作为炸弹,并依照上一个人所猜数字缩小范围,谁在数字范围内猜中这个数就需被惩罚。

击鼓传花

当音乐开始播放时,参赛者开始传送气球,音乐结束时,气球传送到谁,谁就需接受惩罚。

你划我猜

设置五轮比赛,每轮邀请四位同学,两人根据所提供的词语比划,两人猜词。猜题答对最多的一组有奖品,其余同学奖励一颗小糖果。

吹乒乓球

设置四组比赛,每组邀请四位同学。首先准备有五个装满水的纸杯,第一个纸杯放有一个乒乓球。参赛者需将乒乓球从第一个纸杯依次吹到最后一个纸杯,率先完成者获胜。

快乐纸飞机

每人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快乐的事,然后将纸叠成纸飞机,传飞给其他人。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友情,促进了学生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关系,建立了学生的积极、乐观、豁达的心理,使学生们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自我、了解他人,同时又引导学生寻找人生的意义,成就更好的人生。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冯瑞;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黄言极;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