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4-20   浏览:320


4月19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由党委书记吕顺清主持。

会上,吕顺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的第七专题“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内容。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德建设,重要的是要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践行能力。要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老师自我修养。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身,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文娟;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