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苏杭,走进园林”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级园林专业圆满完成专业课程实习

时间:2023-05-15   浏览:209


为了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同学们对园林艺术的认知能力。2023年5月8日至10日,20级园林专业师生赴苏杭开展为期三天的园林规划设计外业实习。

出发前,园林专业教研室于5月6日在1104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教研室主任马涛、专业教师蒋小凡、梁金鹏、辅导员刘璇等五位教师出席,20级园林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就此次苏杭实习的课程计划、实习任务及其他注意事项做逐一讲解。教研室主任马涛老师就此次实习的必要性、纪律性做进一步强调。

5月8日上午由实习指导老师马涛、崔珺等四位老师带队从率水校区出发开启为期三天的苏杭实习,三天内分别前往苏州拙政园、网师园、杭州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等经典园林,感受江南古典园林独特的造园艺术,学习当代园林造园手法以及植物配置;前往浙江海宁花卉城实地参观考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学习现代景观中常用花卉品种及其应用。实习期间,同学们根据实习计划指导书,分别完成著名景点打卡照、实习写生、测绘、实习日志等任务点。

此次苏杭三日实习之旅,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理解,进一步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外出实习机会难得,在景中游,在游中学,实习收获颇丰。”

(撰稿人、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梁金鹏 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