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成功主办生态保护与食品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3-05-17   浏览:262


5月13日至14日,由黄山学院联合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食品杂志社、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共同主办的“生态保护与食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宁夏银川成功举办。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佘新松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食物链生态保护、食品加工高新技术、新资源食品挖掘、果蔬减损与安全、食用菌的加工与利用、典型天然植物化合物绿色制造等方面的重要创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研讨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我校教师陈向阳副教授、柏晓辉博士、吴永祥博士分别做了《美拉德风味增强肽对黄山烧饼品质提升作用及工厂设计》、《祁白术内生贝莱斯芽孢杆菌的分离鉴定抑菌活性分析》、《黄山臭鳜鱼超高压加工与组胺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主题报告,充分展现了黄山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的应用研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有170余位海内外专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现场参会人员有400余人,线上观看人数达600万人次。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生态领域的专业老师和学生搭建了立足学术前沿的交流平台,提供了新的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加快了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为推动学校生物医药硕士点高质量建设充能增效。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飞、吴永祥;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