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前往祁门县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工作

时间:2023-05-22   浏览:195


依托于黄山学院与祁门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5月21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佘新松带领学院教师团队赴祁门县兰兰水产养殖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推进校地合作框架下的乡村振兴实践,助推“产学研”深度合作发展。

兰兰水产养殖公司董事长方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多年来支持公司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在马口鱼、甲鱼养殖技术指导、水产品精深加工与高值化利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能力发展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愿望。

佘新松介绍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地方和企业的合作,始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助力乡村振兴。会后,佘新松一行就马口鱼种苗繁育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及指导。

长期以来,在学校发展的总体战略方针指引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不断深化和实践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创新优势,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永祥;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胡晓倩;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