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浏览:19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和相关领域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各界的认知程度和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22日,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黄山风景区,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黄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了准确的向游客科普生物多样性,同学提前学习展板上的知识,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或熟知的专业知识,对展板内容进行拓展。活动期间,同学们分发宣传手册,手册内容包括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的意义,以及黄山具有代表性的野生动植物介绍图鉴。在朋友圈宣传点赞活动中,每个参加活动的成员都利用了网络这一信息平台,将保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性通过朋友圈的形式进行网络宣传,带动身边的人们也加入宣传科普活动中。

此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对于人们的重要意义,了解到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提升社会各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知程度和保护意识。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秋阳;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团委;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万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