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联合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25   浏览:307



为更好地帮助20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进行考研准备,2023年5月15日,生物科学联合生物技术教研室,在率水校区文渊楼1103教室组织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董丽丽老师以及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李伟博士主持,专业辅导员王宇老师、19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倪义(河北大学动物学专业)、宋哲明(东华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范颖颖(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医药专业)、路梦雅(合肥学院学科生物专业)、刘林(安徽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五位同学出席了此次交流会,20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将考研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学长、学姐们分别从考研目标的确定(专业、学校选择)、考研复习方法(信息获取、资料准备、复习技巧、心理状态调节等)、复试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调剂环节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级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困惑的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此外,董丽丽老师以及李伟老师也在交流会上勉励大家及早确定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早日进入备考状态,并期盼每位同学都能不负韶华,通过考研得到锻炼并实现自己的目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历来重视、支持学生通过考研继续求学深造。学长学姐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也充分展示出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优良的传承和底蕴,对专业发展和学风、班风建设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伟 董丽丽;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石潜;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佘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