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生物技术班召开主题班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6-01   浏览:224


2023年5月23日,2022级生物技术班班主任柏晓辉和管观秀老师于文渊楼1104召开2022级生物技术主题班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柏晓辉邀请五位2023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生物技术专业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参加本次分享会有22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21级、20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

柏晓辉给大家分析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并对准备考研同学进行鼓励;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一是要踊跃报名,认真备考;二是要合理定位,勇于拼搏;三是要排除干扰,用心备战;四是要互帮互助,创造浓厚备考氛围。柏晓辉希望备考同学继承和发扬生物技术专业多年来的优秀传统,努力拼搏,争取优异的成绩。

5位来自19生物技术班已被录取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的考研经验,他们分别从目标院校选择、考研复习时间安排、课程复习方法、如何抵制不良诱惑及调节考研焦虑等情绪等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着重强调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希望大家在考研路上克服浮躁,有步骤、有计划地准备考研,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使低年级同学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考研观,为走好备考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柏晓辉、管观秀;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倩倩;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