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第一届“安汀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6-21   浏览:909


各专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黄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精神,我院拟开展第一届“安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本届“安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立项、结题、评审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立项

   申报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重点支持与北京安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研发项目。创业训练项目重点以北京安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菊花酒“和“明钼眼罩”的创业销售为主题,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重点以北京安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菊花酒“和“明钼眼罩”的创业销售为主题,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一)申报要求

   1. 毕业班学生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创新训练项目主要面向一和二年级学生,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创业训练项目和创新训练项目主要面向二、三年级学生,仅限团队。项目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项目负责人)。

   2. 项目负责人需符合以下条件: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无不良信用和违纪记录。

   3. 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2个及以上的项目,参与人也仅可参与一个项目。

   4. 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校内指导教师仅限1名,若有企业合作导师也仅限1名,第一指导教师为项目责任人。创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仅限2名,实施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制,第一指导教师为项目责任人,指导教师仅可指导一个项目。

   5. 申报项目要求选题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选题遵循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避免项目过大、偏难。

   6. 项目自批准立项开始,原则上应在负责人毕业前结题。

(二)推荐项目资助经费

   1. 项目经费统一由第一指导教师管理,其开支范围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等,不得用于与项目无关的其他开支。

   2. 申报项目按照评审成绩设立一、二、三等资助。一等资助1个,每个项目经费支持3000元;二等资助3个,每个项目经费支持2000元;三等资助5个,每个项目经费支持1000元。并同时给予一、二、三等资助项目的第一指导老师奖教资助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

(三)申报、推荐、评审时间

   1. 学生申报(6月21日-9月15日)

   2. 评审委员会评审(9月16日-9月24日)

   3. 评审结果公示(9月25日-9月30日)

二、结题验收

   各项目应按照申报书的要求按时完成结题验收工作,结项时需提交结项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经评审合格后准予结项。

三、材料报送

   项目申报负责人在9月15日下午4点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汇总表纸质版交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办公室(文汇楼3107),电子版发至董丽丽老师邮箱:107054@hsu.edu.cn

 

特此通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3年6月21日


附件1: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2023).xlsx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xlsx

附件4: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安汀杯”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