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社团三阶魔方竞赛活动

时间:2023-12-14   浏览:97


2023年12月3日由魔方社团在文渊楼1202教室举办了三阶魔方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的同学主要是由2023级学生和工作人员组成。

本次比赛采用三阶魔方,难度较大,但却挡不住参赛者的热情。各个学院的学生们都积极参与,提前进行赛前报名,热情洋溢地投入到这场充满挑战的比赛中。比赛开始后,参赛者们纷纷迅速地旋转着手中的魔方,五彩斑斓的色块在他们的指尖飞快地转动,仿佛在空气中跳动着一支动人的交响乐。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比赛中,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胜利。本次活动共录取216人,参与人数216人,参与情况良好。

本次魔方比赛培养了参赛者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几何素养。魔方是一种典型的立体几何玩具,通过还原魔方,参赛者可以加深对空间几何形状的认知和理解,提高空间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魔方比赛还促进了参赛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在比赛中,他们可以结识来自不同专业和背景的同学,互相学习、交流心得。这种跨专业的交流和合作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提高了他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何群;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俞奇;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