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斩获3项三等奖

时间:2020-01-03   浏览:1151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委会公布了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11所高校的4797个项目参赛,我校参赛作品中荣获全国三等奖3项,全国优胜奖1项。

根据竞赛要求,学校于5月份遴选出2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5月至10月,各项目团队先后网上提交立项报告、实时上传实验记录,并最终完成提交论文,经评审专家网评、省赛选拔、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吕彩云、徐和阳老师指导,代琳等同学的项目《新安江流域抗生素耐药多样性调查及防治建议》、佘新松老师指导,唐敏等同学的项目《基于代谢组学的高通量筛选新古尼异虫草镇静镇痛组分》和杨雨玲、徐和阳老师指导,葛扬浩等同学的项目《新安江流域底栖藻类多样性调查及鉴定图谱构建》均获得全国三等奖;吴永祥、陈向阳老师指导,王婷婷等同学的项目《黄山臭鳜鱼传统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群落动态变化分析及安全性评价》获得全国优胜奖。

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 (电子版)》 杂志联合举办。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崔谱;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