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5   浏览:1513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的通知》(校党发〔2020〕6 号)精神,学校成立了五个督导组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按照《黄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

  学校督导组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重点突出督导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只说不干、说多干少等问题。

  2.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工作浮于表面,不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不力,特别是在人员防控、医疗救护、校区管控等措施失职失责;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不力、处置失当等问题;不去做具体细致的关怀、关心、服务师生的工作等怠政懒政问题。

  3.不服从疫情防控领导组统一指挥调度,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上级和学校安排部署,或者工作敷衍应付、推诿扯皮。

  4.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等问题。

  三、督导组划分情况(见校党发〔2020〕6 号)

  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各项督导工作。各督导组要充分履行职责,及时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加强沟通与协调,通过形成督导督查工作的合力,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督导过程中发现情况严重、影响防控部署安排落实的,要及时向纪委办报告。


                                黄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