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我院学子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3   浏览:6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各种方式和通过不同渠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一、爱心捐款

疫情期间,我院学子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捐款捐物,其中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捐款1220元、18级林学班捐款511.14元,来自各班级的37名同学也通过慈善机构捐款和捐献口罩等医护用品。


二、志愿服务

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在按要求和规范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在家乡的村头、社区的门口执勤服务,严格、认真、负责地开展证件检查、体温检测及劝返工作,对不戴口罩没有防护的民众进行提醒。


三、线上宣教

面对一般民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不了解和过度恐惧,我院学子结合专业知识,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宣传抗病防疫知识。“疫情当前·温情涌现”、“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等多篇推文点击量居高。各班级还积极开展线上录制宣教视频、征集防控手绘作品等活动。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我院学子在非常时刻义不容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许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