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 筑牢防疫战线——生物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0-04-08   浏览:77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生物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勇于担当、疫情必胜的信念投身于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共助疫情防控。

17级学生党员高贤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东至县洋湖镇龙丰村的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在村子边界执勤,严守规定,防查来往人员以及车辆,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的基础知识。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倍感荣幸,我一直铭记着自己入党的初心,砥砺前行。

17级入党积极分子丁俊伟积极参加肥西县上派镇张郢一期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劝返及人员出入登记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每天看着新闻里面的疫情动态都很难受。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那样在一线保卫武汉,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守卫自己的家园,我们终将会克服难关,共同迎接新春到来。

18级入党积极分子王怡投身于广德市景贤社区和红旗社区志愿服务,前期跟随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各个网格宣传防疫工作,后期在网格的各个卡口检查出入证,管理人员进出。她说,我发现有什么事都是党员冲在前面的,我身边志愿者都是党18级入党积极分子肖文清参加潜山市龙岗区28网格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工作为在重要交通路口协助执勤,为进出行人测量体温、劝返行人,加快了通行速度;在车轴寺大桥的车辆检查点,与交通管理、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承担起往来车辆与人员登记的工作。她说,身为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自身对新冠病毒有较深的认识使得能在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同时减轻专业人员的压力。参与执勤后,我切身体会到奋战一线的同志们辛苦。

18级生物技术专业赵超越积极参加和县白桥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坚持到陈桥洲村卡点参加疫情执勤,负责来往人员审核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同时,配合村镇干部开展外来人员登记摸底排查,并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

生物党支部多年来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党员发展中重点考察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期间如何服务学校和地方社会,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把党的要求自觉转化为具体行动。疫情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勇担当、敢作为,生物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作用。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徐和阳;摄影:生物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