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环境科学班组织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时间:2020-04-25   浏览:263


  4月23日下午,17环境科学班组织观看了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人民网联合组织的一场战“疫”思政课。

  本堂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分别从心理健康与自我管理、自我调节;武汉一线战疫人员讲述战疫故事;战疫中的制度优势;结合疫情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疫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在五位专家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给中国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住,离不开政府的领导以及民众的努力,正是这么多人的坚持,这么多人的奉献,中国人民才这么快迎来了健康的生活。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为祖国点赞,为一线人员点赞,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自豪、对一线人员的敬仰,表明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为祖国奉献的强烈愿望。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的道理,切实感受祖国的伟大,同时鼓励学生心怀祖国、热爱祖国,早日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张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