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协会“浅谈往昔,珍重今朝”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4-26   浏览:326


  4月20日至4月23日,园林园艺协会与18食科班、19食科班、19园林一班、19园林二班联合举办了“浅谈往昔,珍重今朝”主题线上活动。我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采访家中长辈,了解他们年轻时的生活状况,并记录曾经食用过的一种野菜的吃法。活动中,同学们与家中长辈展开交谈,长辈们详细描述了过去的生活状况,表达了对过去艰苦年代的感慨以及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满足。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了一些野菜的食用方法,大家都感受了到过去生活的不易。最后,同学们记录谈话内容并介绍一种野菜的吃法,整理成文档形式发送至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更多有关植物的知识,同时拉近同学们与家人之间距离,也让他们学会忆苦思甜,懂得食物的来之不易,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