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4-28   浏览:372


4月26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由党委书记吕顺清主持。

会上,吕顺清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的第七专题“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道德对法治的支撑作用。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就要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依法治国创造良好人文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道德要求贯彻到法治建设中。以法治承载道德理念,道德才有可靠制度支撑。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文娟;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