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9-14   浏览:341


9月13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吕顺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吕顺清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后,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纷纷表示要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文娟;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吕顺清)